檐识

For Gotham.





这里是檐识的安全屋。
垃圾写手,哥谭良民,专注谜鹅。

(现因学业繁忙,评论不能一一回复了,抱歉啦~)

© 檐识
Powered by LOFTER

【谜鹅/哨向】Solid color(短篇一发完)

*哨兵向导世界观

*没有车!!!主要是感情向

*原剧基础上的设定,时间线在508左右。


是一篇送给自己的生贺文。

(热烈欢迎指出bug!)


—————分——割——线——————


哥谭是什么颜色的?


很多人会首先想到黑色。

大概是因为,那是属于这里的天空、海水,和街道的颜色。

他能包容一切丑恶和肮脏,能吞噬希望和光明;他代表仇恨,代表犯罪者的血液。

他是一张纸,或者是一瓶墨水。写下的药方从悄无声息的暴乱中崛起,治疗绝望与堕落。


——

01

  特定频率的轴承转动声从门缝中渗出,轻柔地包裹住了耳膜。

  Oswald站在门口。他知道这是Ed最喜欢的一种白噪音。就像柔钝的轮珠和齿轮相互摩擦,不快不慢地驱动着转盘。转盘上的指针扫过一个个方格,每个格子里都代表一个来自理性,却面向疯狂的谜语。

  Oswald对自己进门前的犹豫感到有些尴尬。

  尽管总是这样。

  他整理了一下西装外套,放出了自己的精神向导。

  一只小巧的阿德利企鹅出现,不满地向他叫了两声。Oswald还未来得及伸出手,那小家伙就已经摇摇晃晃地走到了玻璃门旁边,转过身来拍了拍翅膀。

  Oswald很喜欢这只阿德利企鹅的毛色。不管是黑色还是白色的绒毛,都柔软整洁,不掺一点杂色。

  同样的颜色,还出现在一只有黑色斑点的白色灵缇犬身上。


  尽管Oswald为此不止一次地嘲笑过Ed,但是他必须承认,现实中根本不可能有如此雕塑般精致的犬类。身形修长挺拔,有些傲气地蹲坐在一旁,油亮的皮毛映衬着深褐的眼睛,Oswald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到了Ed。

  相比之下,自己的小企鹅就显得有点奇怪。虽然体型是小小的一团,但是并没有阿德利企鹅惯有的憨态可掬,甚至还有些暴躁。无论怎样,Oswald知道,精神图景就是另一个自己,反映着自己的一切。

——

  灵缇犬的性格看起来乖顺,但只要是被它们盯上的猎物,无一例外地会被咬断喉咙,绝没有幸免的可能。

  阿德利企鹅有毫不起眼的外表与绝对称不上优势的体型,但是它们具有与生俱来的攻击性,惹恼它们的人要承担被啄瞎眼睛的风险。

——


02

  Oswald至今不知道Ed是什么时候觉醒的哨兵血统,大概要比自己的向导血统觉醒得晚些,他也不清楚。因为那时候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记得那天,在烛光昏暗的房间里,Oswald首次告知了Ed自己打算离开哥谭的计划。当时Ed正拿着手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Oswald的胸口。

  Oswald知道这毫无威胁。

  因为没有哪个真正打算开枪的人会把食指放在离扳机那么远的地方。

  

  Edward最后还是放下了枪。

  “Oswald......”Ed开口,正准备正式地说些什么。

  但此时Oswald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与环境不太相称的白色。他下意识地低下头看去。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那只灵缇犬。

  只不过当时的场面略微有些怪异。

  面前绿色西装的男人冷峻的目光刺向他,握着枪的手臂刚刚放下,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弧度。

  气氛仿佛冒着冷气一般。

  但是蹲在Oswald脚边的中型犬却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喉咙里甚至还发出了细微的代表着友好的呜咽。

  他们拥有同样的褐色眼睛。

  Oswald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在空气凝固了几秒之后,他还是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正好掩盖住了来自对面夹杂着一点恼羞成怒的叹气。

  又是一段沉默。最后被两人几乎同时的故意咳嗽声彻底截断。

  “Oswald。”还是Ed首先开了口。

  不管是不是情愿,这次的语气明显柔和了很多。

  

  冷气就这样被吹散了不少。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Oswald每天都能见到Ed。

  Edward负责研究制造潜艇,Oswald负责做离开哥谭的最后准备——安顿好他在哥谭的“工作”。

  顺便再给Ed送个午餐或是零部件什么的。

  Oswald不知道现在他与Ed之间存不存在所谓的哨向吸引,他也不敢再去渴望这些。Ed这些天几乎从未再次放出过精神向导,Oswald也没有。

  要是不这样,他确信自己的小企鹅一定会惹出麻烦来。

  


03


  但是真正的麻烦远比这些更为危险。



  “他说你利用了他,榨干了他的价值就丢弃了他......”

  这声音如同从腐朽木质材料的裂缝中挤出的一般。


  Oswald之前最得力的手下,那个容貌如同木偶一样的Mr.Penn,现在正在他的面前,操纵着一个面目狰狞的真正木偶。

  更确切地说,是木偶操纵了Penn。


  “......你完全把他当成了一个蠢货!”

  “胡说!”

  “得了吧,Oswald,你就是这样的人。”

  这句是Ed说的。


  Oswald感觉到自己的愤怒烧得他有些难受。

  尽管如此,他现在的注意力依然在与那个想做老大的小木人和他本应该顺从的前手下的对峙上。直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知道吗,Oswald,老实说这是你活该。你就是个投机分子,就连你的忠诚都是一种不靠谱。”


  “而且你为达成目的,不惜伤害任何人。”


  

  带有刺激性的语言很容易扯出回忆。

  当年那个阴暗潮湿的小巷子里的,只能跟在别人身后走路的伞童,是靠什么走到今天的位置的。

  就是靠他不断达成的目的。

  哥谭的一切铭刻在他的生命中,他血液的鲜红早已被欺骗、夺取、背叛沾染得面目全非,回到心脏里狠狠融合。

  就像哥谭没有任何一种东西拥有纯色。就连码头的风和海浪,都能将代表希望但同样会成为弱点纱白的情感浸入墨水般的恨意,像笼着一团雾气,毫无规律地飘荡。这么多年,好像从未再次出现在眼前,但也从未散去。

  直到让人再也不敢去触碰。


  “是的,我确实不是个好朋友。对你,对......任何人都不是。”

  “所以我才是孤身一人。”


——


  声呐系统的突然尖啸撕裂了所有紧绷着的神经,也让可怖的假人变成了粉碎的木头。

  危机结束了。

  Penn的面容逐渐从僵硬恢复了正常。Oswald还未来得及做出下一步反映,面颊就被溅上了滚烫的鲜血。


  Edward好像这时才真正地出现在了Oswald的面前。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危险的不是他是那个假人,你......”

  Oswald突然发现,因为刚才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的情绪和思维都太过紧张,他与Ed之间虽然有交流,但是他貌似只到了Ed说的那些话,没有去注意Ed的任何动作和神情的变化。


  所以前者被后者现在的状态吓得不轻。

  

  由于刚才声呐系统的刺激,Edward明显有些不舒服。他努力调整着已经紊乱了的呼吸节奏,拿着枪的手在微微颤抖,本该一丝不苟的头发此时却有几根随意散在了额前。

  他盯着半坐在地上的人玻璃似的双眼。那玻璃此时好像变成了碎片,浸在不深不浅的冰蓝色湖水里。

  “Ed,你,你还好吗......”


  “Oswald。”Edward终于努力调整回了呼吸。

  “我接受你真实的为人,就像你接受我这个冷酷的逻辑学家。”

  “所以我们的友谊才这么好。”


  我接受你真实的为人。

  这代表着我理解你所有的作为和所有的承担,即使我们所相互给予的东西里有伤害和背叛。

  这代表着我看透了你内在的色彩斑驳,哪怕里面是低劣的杂糅与刺眼的苦痛。

  但是我接受。

  


  水淋淋的碎玻璃凝聚成了湖面。


  没有人接受的斑驳残色,他接受。

  雾气包裹着的伤痕里,依然是纯黑纯白。


  “或许,Edward,”

  “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04

——

  Oswald抱起玻璃门前的小企鹅,一把推开了面前的双扇门,引起了一阵细碎的铃铛声。

  难得一见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映在工作台旁边熟悉的黑白配色上。

  现在,Oswald已经可以自然地走到Ed身边。即使今天没有什么零件要送。

  灵缇犬轻轻地蹭着绣有紫色雨伞图案的袖口。

  Oswald抬起手,一边抚摸着灵缇犬细长的脖颈,一边跟身边的人讨论着他们共同的潜艇。


  “Oswald,我想你应该考虑到潜艇的承重。你带的炸药太多了。”


  “我想我可以稍微少带一点金子,Ed。”


  刚刚在Oswald怀里的小企鹅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了工作台上,还顺便叼走了放在Edward手边的螺母。



  “我们将来要一起对付的人还很多,不是吗?”






—————分——割——线——————


注:黑白色灵缇犬的灵感来自颗粒老师2014年主演的恐怖短片《Dog Food》(20分钟左右,B站有原片。)



就这点我写了三天而且改到最后感觉还是没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成功被自己垃圾到)

评论 ( 4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